#34 : UPSR 一周年庆?

一年了,整整一年了,去年的九月九日,那一天,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捩点。

那一天,是让我们把六年所累积的知识表现出来。

上小学六年,就是为了这一天,过关,不过关,中间只隔着一条线,一不小心,就会造成一生的影响。

过关,就代表完成了小学,准备上中学,不过关,就代表还要继续努力。

简单地来说,就是上小学六年,就是为了知识和UPSR。

五年级时,无意中听到了一个六年级学生说 : 只要过了这三天,就可以丢书包了。

我很羡慕,那天起,我就希望快点考UPSR,就可以‘丢书包’。

还记得去年,黄老师所说的一句话 ∶ 你快乐时,会有很多人陪着你,你伤心时,会发现,不会有人陪着你。

这句话,深深的烙在我心中,我不敢忘记这句话,甚至在考试进行着时,这句话还在我耳边响起,因为我担心我会一个人在伤心,也就因为这句话,我过关了。到现在,我也常用这句话来勉励我身边的人。

黄老师啊,真谢谢你!

三天后,考完了,我如卸心头大石。

考试后,我总是在想,我能拿几个A?

我只有把握能拿两个A,华语理解和华语写作。

如果,我连这两科都没法拿A,我就认为我是一个失败的人,很不成功。

担心,担心,还是担心,但也没用。

直到考试成绩派发的那一天,我们都坐在礼堂,黄老师亲切的声音叫我名字时,把一张大小如半张A4纸的成绩派给我时,我不敢看,但我又很想知道,瞪了一眼。

6个A,为什么不是7个A?我问自己。我觉得我不是很成功。

到今天,我还是很内疚,为什么不是7个A?为什么我不能享受那种获得7个A的滋味?

只好用‘知足’一字来安慰自己。

今天,正好是我UPSR过了一年,明天,上战场的,是我的妹妹。

愿她获得7个A,赢过我。

也祝要考UPSR的弟妹们,考试顺利!


ALL THE BEST, GAMBATEH!